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黄兰香在湘乡调研: 以更加严峻的态势迎战汛情

稿件来源:中国湘乡网 发布时间:2020-06-11 12:54:36 阅读:

中国湘乡网6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樊洛)6月9日,湖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兰香在湘乡调研防汛备汛工作时强调,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以更加严峻的态势迎战今年的汛情,进一步落实好方案、落实好储备、落实好行动、落实好责任,确保安全度汛。湘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炯芳,湘潭市副市长刘永珍,湘乡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俊文陪同调研。

调研现场

当天,黄兰香一行先后来到水府庙水库、东山水闸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堤防养护、水库运行、值班备勤、防汛抢险物资储备等情况,听取湘乡市当前雨情水情汛情及防汛备汛工作开展情况。

黄兰香详细了解东山水闸运行情况

从4月1日起,湘乡市正式进入汛期。截至6月9日,全市累计降水量546.2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多32.7%,目前汛情平稳。今年以来,湘乡市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积极开展汛前各项水旱灾害防御准备工作,派出22个检查组对全市各中小型水库、涟水防洪及排涝泵站、撇洪渠、水利、移民项目开展了全面排查,利用“村村响”和预警广播每天早、中、晚播放防汛知识,开展大型防汛抢险应急演练,修订完善各类防汛预案,积极储备防汛物资,加强对水库大坝、河道堤防的养护,各项防汛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调研座谈会现场

黄兰香对湘乡防汛备汛工作给予肯定,她指出,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以更为严峻的态势去迎战今年的汛情。要进一步落实好方案,各水库、泵站、堤防等重点水利工程安全度汛方(预)案要做到科学、精准、细致;要进一步落实好储备,重点做好防汛队伍及物资储备工作,确保防汛抢险的需要;要进一步落实好行动,做好充足准备,将各项工作付诸行动,切勿纸上谈兵;要进一步落实好责任,严格按照防汛要求,将责任层层明确,狠抓防汛责任落实,切实保护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安全度汛。

副市长赵造时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