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省委统战部考察指导金石镇文星村省级“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工作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1 10:47:59 阅读:

9日,省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二级调研员王孝恭率队到金石镇文星村考察指导省级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工作。

考察组先后来到文星村部、弘康蔬菜专业种植合作社、美丽屋场、农夫宝生态园进行考察指导。并向镇村两级负责人详细了解了该村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农民增收以及统战活动开展情况,实地查看了同心工作站、同心书屋、同心文化广场等同心阵地建设情况。

近年来,文星村以创建省级“同心美丽乡村”为契机,按照“规划引领布局美、融合发展产业美、村容整洁环境美、宜居宜游生活美、健康文明风尚美”的要求,通过积极“请老乡、回家乡、建家乡”,联合统一战线成员加入家乡建设、打造同心品牌特色产品、改善人居环境、大力倡导乡村文明、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等多项举措,打造统战元素突出的同心美丽乡村。

考察组指出,要更加充分地发挥好当地统战资源优势,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通过省级同心美丽乡村建设的契机,在乡村振兴中,充分发挥统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