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泉塘镇:“三个一亩”帮扶 稳定脱贫有保障

稿件来源:胡 谆 发布时间:2020-05-15 08:18:18 阅读:

菜地.jpg

蔬菜长势良好

育苗.jpg

   育苗

中国湘乡网5月14日讯(通讯员:胡谆)连日来,泉塘镇对泉龙果业、涟水双泉、春梅蔬菜三大本地非公经济企业 “三个一亩” 项目进行了验收。

“三个一亩”是一项政府联合非公经济企业助力脱贫的帮扶模式。泉龙果业、涟水双泉、春梅蔬菜免费为贫困户提供种苗、肥料、技术指导,帮助贫困户种植一亩菜、一亩茶、一亩柚,并以不低于市场价全额收购产品,破解贫困户产业发展不持续、无长效稳定收益的难题。

据悉,在泉塘镇的牵线搭桥下,泉龙果业与236户贫困户签订协议,发放红柚果苗9058棵、播种指南1000份,播种面积201亩;春梅蔬菜基地与18户贫困户签订协议,发放各类菜苗100000棵、播种指南30份,播种面积12.2亩;涟水双泉与94户贫困户签订协议,发放茶苗150000棵、播种指南100份,播种面积达30.8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