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金薮乡:“乡贤”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稿件来源:王文敏 发布时间:2019-07-26 10:23:05 阅读:

 

乡贤力量是振兴乡村力量中最温情、最有活力的一股,充分调动和发挥好乡贤作用,对推动乡村振兴大有裨益。在金薮乡马坪村,以乡贤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的模式逐渐探索开来。
马坪村支村两委不断发动金薮籍在外成功人士、创业经商老板、退休老干部、乡贤友人成立了马坪乡贤理事会。马坪乡贤人士刘旭为马坪村捐赠了80个400L垃圾桶,助力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湖南省天马人食品公司总经理邓立东捐赠90份霉豆腐礼品给马坪村党员,庆祝建党98周年。马坪村支部书记刘海平说“我们目前已有30个会员加入,我们还将发动更多乡贤人士参与进来,在村镇建设、返乡创业、脱贫攻坚、文明乡风、村级治理等更多领域发挥更大的力量。”
金薮乡党委政府将继续探索推动“党建引领、乡贤补位”的乡村振兴模式,以村为单位,积极汇聚更多乡贤乡友力量参与乡村振兴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