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三湘统战网:李微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 推进统战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稿件来源:三湘统战网 发布时间:2012-12-05 09:05:00 阅读:

    刚刚闭幕的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统一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

 
    认真组织学习宣传。全省统一战线各部门各单位以及各组织,要召开机关干部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要突出抓好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组织安排专门时间集中学习讨论;要把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核心内容,有计划地对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代表性人士进行培训和轮训;要通过报告会、座谈会、研讨会、征文等多种形式,推动全省统一战线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带头作用,带头深入思考,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十八大精神,带头宣传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总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把全省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认真研读党的十八大文件,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切实把握党的十八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的主题,领会过去5年和10年党和国家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领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领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重大任务。要深刻理解党的十八大关于统一战线的新理论、新思想、新观点、新论述和新要求。要深刻把握统一战线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新胜利中的重要作用和独特优势,结合我省统一战线实际,全面总结过来5年、10年我省统一战线发展壮大的成绩经验,科学谋划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我省统战工作不断创新发展的思路举措。
 
    积极推动贯彻落实。坚持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紧紧围绕湖南科学发展富民强省大局,密切联系各部门各单位工作实际和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真正通过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来促进统一战线进一步增进政治共识、凝聚发展力量,真正把十八大提出的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落实到统一战线的各项工作实践中去。要按照十八大精神要求,深入开展“同心”思想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巩固统一战线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真正使统一战线广大成员与中国共产党坚持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做到坚持旗帜方向坚信不疑,实现奋斗目标坚定不移,投身工作实践坚持不懈。要深入推进“同心•助力”、“同心•汇智”、“同心•聚才”、“同心•致和”、“同心•固本”五大“同心工程”,以服务湖南科学发展、富民强省的实际成效,作为检验统一战线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成效的重要标准。
 
    切实抓好当前工作。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动力,着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年初提出的全年目标任务。认真做好各级人大、政府、政协换届中党外人事安排工作,做好包括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等统一战线组织换届人物准备工作,确保人选的素质,确保换届风清气正。深入了解“同心工程”的实施情况,及时总结提升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切实按照党的十八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以及关于统一战线的新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总结今年的工作任务的落实情况,科学谋划好明年的工作,推动我省统战工作不断创新发展,为推进湖南“四化两型”、实现“两个率先”凝聚强大力量,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摘自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在全省统一战线传达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会议上的讲话)

(责任编辑:中共湘乡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