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赖明勇来湘乡调研历史文化挖掘与保护工作

稿件来源:中国湘乡网 发布时间:2020-12-17 20:37:17 阅读:

 

726b2c0decba05eb31f11d3fbe49513.jpg

赖明勇一行在湘乡博物馆参观考察。

中国湘乡网12月17日讯(湘乡融媒记者:潘永)17日,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赖明勇,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爱心火炬基金发起人兼主席成卓一行来湘乡调研。湘潭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真平,湘乡市委书记彭瑞林,市政协主席彭初阳,市领导彭湘、贺青陪同调研。

75be81151a40073bd01da2eb5ed87ef.jpg

赖明勇一行在云门寺参观考察。

当天,赖明勇一行先后来到湘乡博物馆、云门寺、曾国藩生平研究馆、东山学校等地参观考察,实地了解湘乡历史文化挖掘与保护发展情况。

湘乡博物馆始建于1959年,是湖南省最早的县级博物馆,年接待游客约10万人次,现有藏品4000余件,珍贵文物300余件。在一件件历史文物前,赖明勇、成卓一行不时驻足观看,详细了解湘乡的历史文化。

937177bd11f9855e3a52c304001ec03.jpg

赖明勇一行在曾国藩生平研究馆参观考察。

062ccfac343aac4b6b8f3c5766d33e0.jpg

赖明勇一行在东山学校参观考察。

在曾国藩生平研究馆和东山学校,赖明勇、成卓一行饶有兴致地了解了曾国藩生平事迹和一代伟人毛泽东求学、励志、成长的历程,深刻感受了湘乡浓厚的历史文化氛围。

近年来,湘乡在历史文化的保护与挖掘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先后完成了镇湘楼、状元塔、褚公祠、云门寺、凤凰寺等一系列历史文化遗迹的修缮与重建工作,不断加大对文物古建筑的保护力度,有效助推湘乡“文化立市”战略实施。

调研中,赖明勇充分肯定了湘乡在历史文化保护与挖掘方面所取得的成效。他希望湘乡继续深入挖掘悠久、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进一步做好历史文化资源的保护工作,拓宽思路,做好保护利用和传承创新,让更多人认识和了解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不断促进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让文化发展成果更好更多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