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彭春雷当选白田镇乡贤联合会会长 杨真平王填等出席

稿件来源:湘乡网 发布时间:2020-10-02 16:40:26 阅读:

中国湘乡网10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陈树理)10月2日,湘乡市白田镇乡贤联合会第一次会员代表会召开,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彭春雷当选会长。湘潭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真平,湘乡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彭湘出席会议。

白田镇历史文化厚重、风景秀丽、人才辈出,孕育出了一批社会上有声望、学术上有造诣、经济上有实力的贤良之士,积极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白田镇乡贤联合会从8月7日开始筹备以来,得到了很多白田籍在外贤才志士的响应,首批会员达70余人。

会长彭春雷发言。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白田镇乡贤联合会章程(草案)》《第一次会员代表会议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白田镇乡贤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湖南宏禹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彭春雷当选为会长,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王填当选为名誉会长。

名誉会长王填发言。

作为土生土长的白田镇三迁村人,近年来,王填先后为湘乡发展建设捐款捐物近700万元,这次回到了熟悉的家乡,在感慨家乡飞速发展的同时,王填表示将尽己所能回报家乡,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

湘潭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真平讲话。

杨真平对各位乡贤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家乡发展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湘乡市及白田镇各项事业都取得了长足发展,这与乡贤对家乡的关心和支持密不可分。杨真平指出,乡贤工作是统战工作的重要资源和重要领域,要高度重视,积极探索开展乡贤统战工作的有效方式。要加强政治引导、加强联谊交友、发挥乡贤作用,通过“请老乡、建家乡”等平台,利用乡贤优势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在全社会形成“回报桑梓光荣”的良好氛围。要积极探索,围绕乡贤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认真谋划,发挥自身优势,打造白田镇乡贤联合会的特色亮点和工作品牌,努力成为全市乃至全省基层统战的工作标杆和示范基地。

彭湘希望白田镇党委政府充分发挥好乡贤联合会这一平台的作用,吸引凝聚各方人士支持家乡建设,画出最大同心圆。希望广大乡贤朋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多多关注家乡、推介家乡、建设家乡,为家乡发展献计出力、添砖加瓦。

活动结束后,乡贤们合影。

会议推介了古龙湖航天文旅小镇、黄龙山康养项目。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白田镇文化中心,实地了解白田镇的文化历史、人文底蕴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