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湘乡多措并举做好宗教领域意识形态工作

稿件来源:湘乡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29 15:32:02 阅读: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中国湘乡网7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李方遒)7月28日,湘乡召开宗教工作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会,进一步强化宗教工作意识形态责任制,扎实推进全市宗教领域专项整治。

自6月中旬开始,我市重点围绕宗教政策法规贯彻落实、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宗教界“五进五好”活动开展等方面,对宗教活动场所进行了全覆盖督查,全面梳理了宗教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强化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建立完善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制度,规范宗教活动场所、宗教教职人员、宗教出版物、网络宗教事务等管理,坚决打击非法宗教活动,促进宗教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明确任务,深刻认识到督查中存在问题和不足,以问题导向推动整改落实;要进一步明确责任,落实行业主管责任和乡镇属地责任,各单位要迅速拿出具体措施,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在8月底前全面完成任务;要进一步突出重点,通过联合执法、部门履职形成依法整治的合力;要进一步加强引导,发挥宗教团体在党和政府联系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到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推动宗教工作取得新进展,打开新局面。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彭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