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湘乡市与科特迪瓦共和国孔市达成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

稿件来源:谭浪 潘永 发布时间:2019-12-09 13:37:36 阅读:

1_??.jpg

科特迪瓦共和国孔市市长贝尔特·阿布德拉·哈马纳(中)一行来湘乡访问交流

2_??.jpg

贝尔特·阿布德拉·哈马纳一行考察了东山学校

4_??_??.jpg

签约仪式现场

5_??.jpg

签约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

6_??.jpg

互赠礼品

红网湘乡市分站12月6日讯(记者:谭浪 潘永)5日,科特迪瓦共和国孔市市长贝尔特·阿布德拉·哈马纳一行来湘乡访问交流,并与湘乡市签约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俊文会见贝尔特·阿布德拉·哈马 纳一行。

孔市隶属于科特迪瓦Tchologo地区,面积183k㎡,人口29190人,距经济首都阿比让485公里,主要信仰伊斯兰教(占人口的2/3)和基督教。孔市经济以农业为主,主要包括粮食、畜牧、 贸易和渔业;旅游发展潜力巨大,主要包括两座17、18世纪的清真寺、“DABA" 城墙(Barro家族的大门)、探险家莫斯科维茨墓上的纪念碑等景点。

在科特迪瓦驻华大使馆和湘潭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共同牵线搭桥下,努力促成了湘乡市与科特迪瓦共和国孔市签约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

在签约仪式上,中华人民共和国湘乡市与科特迪瓦共和国孔市正式签约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并互赠了礼品。

周俊文对远道而来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湘乡市的基本市情。他说,两座城市缔结国际友城,既是两市对外交流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两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喜事,对于响应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加强两地交流 、实现优势互补、推动互惠共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周俊文希望,缔结国际友城后,共同的愿望、共同的利益、共同的未来把湘乡市与孔市紧紧联系在一起,携手开创交流合作、团结进步的壮丽前景,携手谱写湘乡市与孔市和谐发展的时代篇章。

贝尔特·阿布德拉·哈马纳介绍了孔市的基本情况。他说,孔市是科特迪瓦历史上最古老、最富有的行政实体之一,农业发达、旅游兴旺。湘乡有着悠久的历史,目前又处于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现状。非常高兴和荣幸与湘乡缔结友好关系,全心全意地希望两市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创造发展繁荣。同时,贝尔特·阿布德拉·哈马纳希望,两市进一步增进了解、加深友谊,促进合作更加卓有成效,关系变得更加紧密,更好地造福两市人民。

当天上午,科特迪瓦共和国孔市市长贝尔特·阿布德拉·哈马纳一行先后考察了市政务中心和东山学校。

科特迪瓦共和国驻华大使多索·阿达玛陪同访问。副市长谢北葵出席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