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民革湘乡市委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

稿件来源:谢江 发布时间:2019-10-08 14:09:53 阅读:

微信图片_20191008113838.jpg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10月7日,民革湘乡市委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走访慰问了部分老党员,同时组织退休民革党员、老干部参观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东山书院,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民革市委一行走访慰问了民革省地市三级顾问、原湘乡市政协副主席、原民革湘乡市委主委肖卫信及夫人。民革市委一行送去了组织的温暖和关心,并恳请肖老及夫人一定要体重身体。肖老已96岁高龄,年岁已高,身体不好,仍然关心民革的工作,仍然心系民生关心祖国发展,这种的“活到老,学到老”精神和“老骥伏枥,志在千里”情怀值得我们学习和尊敬。
 
 
部分老党员参观了东山书院。东山书院始建于1895年(光绪二十一年),初建时名为东山精舍,1900年改为今名。东山书院是毛主席母校,同时培养出了谭政、陈赓等英才, 书院基本上保留了一百多年前的原貌,为清代光绪年间的建筑群。在讲解员的陪同下,老党员们依次参观了阙屋,头门、及东、西各五斋,百年文化气息扑面而来,心中一片澄静空明。
 
 
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全体人员接受了一次庄严的红色精神洗礼,对革命先烈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革命优良传统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珍惜现今生活,希望能够发挥余热,为湘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