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杨真平来湘乡调研指导泉塘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09 15:36:48 阅读:

杨真平部长赴泉塘调研3.jpg

    8日,湘潭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真平来到湘乡市泉塘镇,调研指导该镇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湘乡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彭湘陪同调研。

    泉塘现代农业示范园包括泉塘村、军塘村全域以及三龙湾、南薮、桐瑞台、繁育、花西等村部分区域。示范园规划面积47028.3亩,东临湘乡市区,西临主要农业基地西部边界,南临涟水大堤,北临上瑞高速,G320绕城线、S332省道穿园而过,与城区红仑大道、黄金大道、桑梅路、车站路等城市干道无缝对接,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目前,示范园总体规划已经湘潭规委会通过,正在征求相关部门意见。

    当天上午,杨真平一行首先来到泉龙果业公司、育泉河沿岸等地,实地调研了解示范园相关项目基本情况以及前期工作进展。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泉塘镇负责人详细汇报了现代农业示范园筹建工作情况、总体规划设计与项目布局以及下步工作计划,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更好推进示范园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听取发言后,杨真平对湘乡泉塘现代农业示范园选址与规划设计、人员力量配备与工作机制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关于泉塘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下步工作,杨真平指出,要当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排头兵,各级相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学习研究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内容,吃透政策,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务实高效推进示范园建设。在规划过程中,要突出做好产业发展与市场化运作的文章;在实施建设过程中,要坚持改革引领、稳步推进,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让群众有序参与进来,确保示范园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副县级干部童国平及市农业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