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统一战线“泛海助学行动”:湘乡114名贫困学生受助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10 09:27:29 阅读:

    现场.jpg

10月9日上午,“泛海助学行动”湘乡市捐助仪式举行,114名贫困学子获资助。

亮牌.jpg

湘乡114名贫困学子受助,每人受助金额5000元,累计57万元。

    9日上午,统一战线“泛海助学行动”湘乡市捐助仪式举行,湘乡114名贫困学子受助,每人受助金额5000元,累计57万元。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彭湘,副市长谢北葵出席仪式。

    “泛海助学行动”是由中央统战部组织,中国泛海控股集团发起的爱心助学行动。为确保活动有力有序有效进行,前期,市委统战部牵头组织教育局、扶贫办、各乡镇街道对捐助对象进行了摸底造册、资格审核等工作。

     捐助仪式上,彭湘发表了讲话。他说,湘乡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教育工作。为了让每一个孩子享受优质的教育,湘乡在教育基础设施建设上、在教师队伍建设上加大了财政投入,加强了考录和培训。为了让每一个孩子都上得起学,湘乡在落实好中央省市资助政策的基础上,采取了强有力措施,特别是教育基金会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每一年都组织全市党员干部、机关企事业单位进行捐款,扶助困难学生。

     彭湘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继续聚力脱贫攻坚这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注重统筹协调,推进落实好“泛海助学行动”等爱心项目。统一战线要发挥资源广泛、凝心聚力的优势,大力宣扬“泛海精神”,积极引导统一战线力量关注农村、关注扶贫、关注教育,动员和号召更多的统战人士,踊跃投身到爱心助学、爱心助困中来。他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和社会团体,以泛海控股集团为榜样,致富思源,尽己所能,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心助学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更多的贫困学生和贫困家庭走出困境。希望受助学子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心怀感恩,不忘初心,不畏困难,拼搏进取,成就光辉的人生。

     谢北葵表示,将以这次助学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在全市上下形成重视教育、尊重知识、鼓励成才的社会风气,激发社会大众关心慈善事业、支持慈善事业的热情,坚决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贫困而辍学,让每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上大学是我人生的梦想,是爱心人士让我明白人生有寒冬更有明媚春光。我将努力学习,成为有用之才,传递爱心,回报社会。”受助学生代表王鲁沐说。

      市委统战部、市农业局、市教育局、市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各乡镇统战委员参加捐助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