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杨真平到湘乡督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03 11:16:48 阅读:

30日上午,湘潭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真平,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颜集成来到我市督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湘潭市水务局副局长谭旭贵参加督查。湘乡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俊文,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彭湘,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罗霄,副市长侯爱萍陪同督查。

杨真平督查防汛1.jpg

    湘乡从6月22日开始普降大雨,至29日14时,全市30个气象站点降水量全部达300毫米以上的有两个。第一轮降雨集中在6月24日20时至25日20时,据统计,此轮大暴雨造成了市21个乡镇(街道)不同程度受灾。全市受灾人口达67041人,紧急转移安置人口369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852.6公顷,倒塌房屋623间,共307户;严重损坏房屋160间,共55户。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2043.2万元。

    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为确保全市安全度汛,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一线指挥,市启动相应等级的防汛应急响应及相关防汛预案,同时组织工程技术人员深入乡镇督导防汛抗灾救灾工作。

  当天,杨真平、颜集成一行先后来到潭市镇清江团结河、月山镇三褒河及顺塘水库实地察看。据了解,团结河总长4.6公里,受本轮强降雨天气影响,此次团结河冲毁600余米,沿岸冲毁水田18亩;三褒河全长6.4公里,两岸崩塌、冲刷严重,一座桥梁被冲毁。灾情发生后,潭市、月山两镇党委政府立即采取应急方案,及时处理各种险情。
    每到一处,杨真平、颜集成一行深入一线,查看各处灾情,详细了解各地防汛救灾情况,叮嘱随行的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加强值班巡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杨真平督查防汛2.jpg

    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杨真平对湘乡前阶段防汛抗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湘乡高度重视,措施有利,成效明显。就下阶段防汛救灾工作,杨真平指出,全市上下要时刻绷紧防汛抗灾这根弦。目前正处于主汛期,不能有半点松懈;要抓好各项措施,要突出“以人为本”,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突出压实责任,突出干部在第一线,突出工作重点,突出科学调度,确保安全度汛;要着眼长远,科学策划,综合施策,为民解忧。

  市水利局负责人陪同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