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全市统战工作会议:发挥优势 凝聚人心 汇聚力量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24 10:08:53 阅读:

全市统战工作会议.JPG

会议现场

    23日上午,湘乡市统一战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2016年统战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的工作任务。湘乡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彭湘出席会议。

   2016年,湘乡市按照中央、省委、湘潭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和政治优势,开拓创新,扎实努力,不断提升统一战线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较好成绩。其中,开展“深入侨界群众大走访”、慰问困难和空巢归侨侨眷等活动,共走访侨眷16户,发放慰问金4000元。集中走访老兵3次,发放慰问物资14万余元。为困难黄埔遗孀解决了每月120元的生活补助。组织40家企业对接帮扶28个省定贫困村,落实帮扶资金68.6万元,提供就业岗位95个,帮扶困难家庭200余户。

    2017年,湘乡市统战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为主线,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按照全省、湘潭市统战部长会议的安排部署,认真落实湘乡市第七届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政治优势和重要法宝作用,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团结奋斗、创新务实,不断提升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努力开创我市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为大力实施文化立市、工业强市发展战略,全力建设实力湘乡、打造幸福龙城提供最广泛的力量支持。

    彭湘指出,做好2017年统战工作,一要坚定一条主线,筑牢思想政治基础。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统一战线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引导统一战线成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推动落实党内法规结合起来,切实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二要建设两支队伍,提升工作履职能力。大力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要深入开展以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等六个方面为重点的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调研,摸清底子,建立信息库,加强教育、管理、引导。大力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业务学习,进一步改进作风,打造一支政治上可靠、业务上精通、工作上敬业、作风上深入,人格上服众的统战干部队伍;三要做好三篇文章,彰显统一战线特色。做好人物统战文章,充分挖掘和发挥资源优势,助推湘乡发展。做好经济统战文章,建立惠企政策宣传制度,完善培训服务制度,强化定期走访制度,健全调查研究制度,创新评议考核制度,充分利用统战部门服务经济工作的独特优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做好文化统战文章,多提炼统战文化,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党在新时期的统战政策,积极支持党的统战工作,并充分挖掘曾国藩文化、佛文化资源,发挥其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四要拓展四个平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拓展统一战线成员助推湘乡科学发展平台,在服务中心上下功夫。拓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投身湘乡科学发展平台,在回馈社会上下功夫。拓展港澳台侨界人士参与湘乡科学发展平台,在团结联谊上下功夫。拓展民族宗教界人士促进湘乡科学发展平台,在共促和谐上下功夫。

    会上,湘乡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提名人选刘定宇,市民宗局、侨联等统战系统成员单位负责人就2017年工作思路,尤其是创新工作思路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还表彰奖励了一批2016年度统战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各乡镇办统战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