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市委统战部读书活动第五组调研村级人居环境整治

稿件来源:陈亚之 发布时间:2019-09-06 11:18:56 阅读:

 

9月4日,市委统战部读书活动第五组一行,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黄定伏、市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文光明带队先后到龙洞镇泉湖村、泉塘镇泉塘村调研村级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分别与两村村委班子召开座谈,到村现场进行察看。对环境整治、垃圾分类、美丽屋场建设、种养殖环保把关、马路改造、厕所革命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解。
图片1_副本.jpg 
对泉湖村委将陈庚故居周边环境整治,撤除路边垃圾箱,村委委员会分片监管,安排专人沿户收集,对保洁人员奖惩与绩效进行挂钩,将空心房整治与文化广场建设相结合推动文化广场提质改造,泉塘村以党建领航,充分分挥党员队长的积极性,发动妇女组织等方面力量,分片专人负责,依靠群众发动群众,适当收取户主卫生费进行绩效考核,按评比结果进行奖惩,将垃圾收集分类承包给农户经营,三年休耕后整村土地流转解决矛盾、耕地抛荒问题,通过空心房整治做好村级规划为今后发展打基础等好的做法进行了表扬。并指出各村支两委要统一思想,班子团结,坚持做好党建工作,环境整治工作要接地气,按上级要求与本村实际相结合,集中治理后以有效措施长期运转下去,充分让群众参与形成合力,使群众安居于这块土地热爱这块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