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湘乡“百企联百村 脱贫奔小康”帮扶活动再推进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13 15:48:12 阅读:

百企联百村推进会.jpg

    13日,湘乡市“百企联百村 脱贫奔小康”帮扶活动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彭湘,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刘定宇出席会议。

  “百企联百村 脱贫奔小康”帮扶活动旨在充分发挥非公企业技术、人才、资金、项目等优势,通过产业帮扶、就业帮扶、公益帮扶等途径,精准结对帮扶扶贫任务较重的村和贫困户,聚力脱贫攻坚,履行社会责任,促进“两个健康”,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智慧和力量。今年我市组织动员全市非公企业、商(协)会20家以上,精准对接省定贫困村,搭建民营企业回报社会平台,鼓励联村企业因地制宜,积极开展产业培育、资源盘活、招工就业、资金扶持等活动,增强贫困村的自我发展能力,带动贫困人口逐步脱贫致富。

  就如何继续推进“百企联百村 脱贫奔小康”活动深入开展,会议指出,一要因村制宜,找准帮扶的切入点。贫困村的基础、环境、资源以及贫困户的差异性比较大,企业要根据自己的实力、产业、人力资源情况开展扶贫。二要创新模式,做实帮扶的着力点。扶贫要精准、脱贫成效要持久,造血式扶贫是关键,产业扶贫是首选。产业扶贫是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指路明灯,建立一个产业扶贫项目就等于是点亮了一盏灯,可以达到照亮一大片的效果。三要通力协作,扩大帮扶的闪光点。帮扶企业要创新帮扶方式,不光是企业与贫困村结对,企业内部组织也可以与贫困户结对,还可以把贫困村转变为企业的农产品生产基地、社会实践的教育基地,培育起爱国兴企助贫的企业文化。四要精心组织,强化帮扶的支撑点。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统筹协调、抓好宣传表彰。

  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连心惠民办、市扶贫办相关负责人,湘乡以及湘潭市优秀企业家和商会代表,各乡镇办事处宣传统战委员及省定贫困村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