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品味书香 同心同行”读书活动第四组开展学习交流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27 15:07:48 阅读:

未命名.JPG

学习交流现场

         10月26日,湘乡市党外人士“品味书香 同心同行”读书活动第四组开展学习交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玲瑜出席交流会。
  交流活动中,12名来自不同单位不同岗位的党外干部畅谈与分享自己所阅读的书籍中印象最深刻、最触动心弦的内容。从季羡林先生的散文集《谈人生》、到历史著作《苦难辉煌》,甚至是网络小说《明朝那些事儿》,大家各抒己见,踊跃发言。
    金融办的谭文峰说,通过读书,让她更加坚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事业的信心和决心;来自基层法庭的潘莉说,通过读书,让她明白精神才是永恒;来自东山投的张文莉和人防办的刘炜分别分享了她们在读《谈人生》中感受最深的两句话:人生就是一场拼搏,没有压力,哪来的拼搏?人生的意义与价值恐怕就在于对人类发展的承上启下、承前启后的责任感;而来自法院的李新元则分享了自己对人生的体会,认为平凡人也可以论是非功过,也可以通过自检自省将人生经历以及体会写下给后人品读。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大家思想上产生了强烈共鸣,引发了大家对人生、工作、生活的深刻思考。
  活动的最后,赵玲瑜也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和人生体会,她指出,开卷有益,读书是最高雅最高档最不花钱的活动,而留给孩子最好的财产是好的思想,希望大家多读书,读好书,把读书和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断提升个人修养和工作水平。在阅读中升华自我,找到进步的阶梯,实现更高的自我价值。
  市委统战部、市人大相关负责人参加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