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对湘乡我一点都不觉得陌生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22 12:41:57 阅读:

20170922100548463.jpg

9月18日—19日,湘乡旅台同乡返乡参访团一行20余人先后到毛泽东故居、湘潭九华工业园、湘乡经开区、曾国藩生平研究馆、东山书院等地参观考察,共话亲情,共叙乡情,共谋发展。  
    

    18日—19日,湘乡旅台同乡会参访团先后到毛泽东故居、湘潭九华工业园、湘乡经开区、曾国藩生平研究馆、东山书院、镇湘楼、汽车北站、火车站等地参观考察,共话亲情,共叙乡情,共谋发展。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彭湘陪同。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湘乡旅台同乡会近10年来组织的第4次返乡,与以往不同这次参访回乡的旅台湘乡乡亲以二代居多,很多都是第一次回到家乡。他们对家乡的发展变化很是惊喜。
  60多岁的蒋慈林还在襁褓中时曾经被母亲抱回来满月,此次和自己的丈夫温文钦一起返乡,她说是精神上的寻根,“对湘乡我一点都不觉得陌生,这里就是我的家,希望家乡越来越富强。”
  28岁的喻亮钧是第三代旅台湘乡乡亲,一起同行的还有自己的舅舅。喻亮钧告诉记者,虽然之前都从长辈口中了解自己的家乡,但一踏上家乡的土地就感受到了浓浓的乡情。这两天,他了解到家乡深厚的文化底蕴,看到了家乡的飞速发展,品尝到了地道的家乡菜,感受很多。他希望回去之后尽最大努力,加强两地之间的沟通交流,推动两地的共同发展和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