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湘乡市旅台同乡会回乡参访交流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18 11:32:46 阅读:

 

9月17日,由湘乡市旅台同乡会原理事长谢志嘉带领的湘乡市旅台同乡会一行回乡参访,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彭湘,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北葵出席接待晚宴。
湘乡市旅台同乡会成立于1984年,至今已有33年历史,是台北市最早成立的同乡会之一。同乡会近年来与家乡联系密切,多次组团回乡参访。同乡会编辑出版的会刊《湘乡文献》《湖南文献》,主要刊登有关湖南、湘乡的历史、地理、人物、风俗、传统、文艺创作等文章,发行对象主要是台湾地区的湘乡人。近两年,同乡会还积极配合开展台湾与湘乡之间的各项文化经贸交流活动。
接待晚宴由彭湘主持,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参访团回乡参访表示欢迎,并与同乡会互赠了礼物,他表示希望更多的台湾乡亲来湘参观考察,敦睦乡谊,共谋发展。
谢北葵致欢迎辞,原理事长谢志嘉表示感谢,并说:“回到湘乡,就回到了故乡,回到了童年。今后,一定要开展更多的交流合作,促进台湾、湘乡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