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湘潭就建立市县乡统战工作三级联动机制研究调研座谈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08 16:53:02 阅读:

    调研座谈会.JPG

    9月6日,湘潭市委统战部部务委员秦曙光一行到湘乡就“建立市县乡统战工作三级联动机制研究”调研。湘乡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彭湘出席调研座谈会。
  统战工作是党的工作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凝聚力量、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当前,湘乡统战工作受重视程度日益提高,地位更加突出,工作运作机制也更趋完善,建立了相对完善的领导机制、组织机制、调度机制、考核机制,全市22个乡镇办配备了宣传统战委员与专干,村、社区也配备了统战联络员,加强了基层统战部门和统战干部队伍建设。
  会上,彭湘从湘乡统战工作现状、当前存在的问题、意见和建议等方面对建立市县乡统战工作三级联动机制发表三点意见和建议。他认为,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要按照有利于加强统战工作的原则,充分考虑统战工作的需要,在职能设置、内设机构、领导职数、人员编制等方面作出有利于统战工作开展的规定。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要建立省、市、县级信息直报点,畅通信息报送渠道,有利于上级部门及时全面掌握基层统战工作、统战对象等情况,加强工作协调与指导。要完善学习制度,不定期举办基层统战干部培训班,强化统战理论、政策和知识的学习与提升。要完善考核制度,结合统战工作任务,制定更为细致的考核量化目标,细化分解到部门和每个责任人,明确标准、定期考核,做到统战工作与整体工作实绩挂钩,与干部年度考核挂钩,与评先晋级挂钩,与奖励挂钩。要进一步加强统战工作的活跃性。要定期组织活动,如:组织基层统战委员开展工作交流,建立必要的例会制度,组织外出考察学习,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开阔视野等。
  听取汇报后,秦曙光表示,湘乡市高度重视统战工作,湘乡关于建立市县乡统战工作三级联动机制研究提出的建议很有价值,为下一步顺利开展关于建立市县乡三级联动机制研究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湘潭市委统战部及湘乡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市工商联、民宗港澳外侨办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