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湘乡召开留学归国人员座谈会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28 15:59:37 阅读:

留学生座谈会.JPG

 

    2月27日,湘乡市召开留学归国人员座谈会,来自各单位、工业园区的近10名留学归国人员代表参加座谈会,湘乡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彭湘出席会议,与留学归国人员座谈交流。

    会议听取了留学归国人员的生活工作情况,并就筹备湘潭市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湘乡分会等事项进行了讨论。会议气氛轻松热烈,参会人员踊跃发言。来自红仑工业园区管委会的孙旦就筹备留联会分会发表了意见;来自湘潭金子箱包有限公司的张荣等认为要发挥留学归国人员的优势,将国外好的管理理念带回国内企业;担任泉塘镇三龙湾村支部副书记的李炜则和大家分享了多年的村级工作经历。

    彭湘首先对留学归国人员为湘乡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充分肯定。他说,中央高度重视留学归国人员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曾亲临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并作重要讲话,国家开展了“千人计划”,引进了数千名海外科学家和领军人才回国创新创业。这充分说明党和政府对留学归国人员的高度重视,说明我们国家的科研环境越来越好,说明海外学子都有一种强烈的爱国情怀。

    就留联会分会今后的工作彭湘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接受侨联管理和指导;二是要加强联谊,发挥平台作用,相互学习、相互促进;三是要开拓创新,继续努力工作,为建设实力湘乡、幸福龙城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