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省妇联副主席钟斌来湘乡调研基层宗教治理工作

稿件来源:中国湘乡网 发布时间:2020-12-24 20:35:25 阅读:

 

202012171608208509966_128.jpg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解湘乡宗教工作情况。

中国湘乡网12月24日讯(湘乡融媒记者:潘永)24日,省妇联副主席钟斌率队来湘乡,就发挥基层妇联组织作用、促进基层宗教治理工作进行调研。湘乡市委副书记周赏玲,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彭湘陪同调研。

近年来,湘乡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特别是重视加强基层宗教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完善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全市宗教领域和顺有序。同时,湘乡市妇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基层妇联组织作用,促进基层宗教治理工作。

202012241608781492399_68.jpg

座谈会现场。

钟斌一行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基层宗教治理工作相关情况。就如何发挥妇联在基层宗教治理工作中的作用,钟斌指出,要明确职责和定位,妇联和统战部门要差异化协作、统筹化推进,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引领、组织、凝聚妇女群众,指导基层组织、工作人员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要以此次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为契机,加强妇联队伍建设,发挥妇联组织工作的优势,通过思想引领、典型引领、活动引领、服务引领、关爱引领的方式,传递党和政府的声音,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各级妇联组织要进一步了解相关宗教知识,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积极引导他们爱国、崇善、向美。

202012241608781492072_68.jpg

钟斌走访看望了泉塘镇双江村建档立卡对象李国飞。

202012241608781492072_68_副本.jpg

钟斌走访看望了泉塘镇双江村离任村妇联主席易中英。

当天,钟斌还走访看望了泉塘镇双江村建档立卡对象李国飞及离任村妇联主席易中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