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省佛慈基金会来湘乡慰问孤老共吃“团年饭”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7-01-12 16:42:57 阅读:

    1月11日,湖南省佛教慈善基金会来到湘乡市育塅乡敬老院,看望慰问这里的老人们,与大家共吃“团年饭”。

    上午11点,在育塅乡敬老院食堂内热闹非凡,暖意浓浓。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省佛教协会会长、省佛慈基金会会长圣辉大和尚与湖南省佛教慈善基金会工作人员在这里开展“2017年春节慰问百名孤老团年饭活动”。

    参加活动的老人是100名无子女、无亲人,无收入的孤寡老人。活动中,省佛教协会为他们送去了共计十万元的慰问金、棉衣和食品等新年大礼包,使孤老们提前过上一个愉快温馨、吉祥欢乐的新年。

    活动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颂扬了“扶危济困、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和良好风尚,要把这种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继续传递下去,让老人们老有所依,老有所养。

    随后,随着午餐时间到来,大家与老人们一起围坐在鲜美可口、热气腾腾的年饭桌前,同吃年饭,提前庆祝春节的到来。暖暖新春意,浓浓敬老情。丰盛、温馨的年饭让老人们吃在嘴里暖在心里,沉浸在欢乐和喜庆的节日氛围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