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湘潭市首家中学侨联——湖南省湘乡市第一中学侨联成立

稿件来源:刘清华 发布时间:2019-12-31 19:32:27 阅读:

 1703021361_副本.jpg

1228日上午,湖南省湘乡市第一中学侨联成立大会召开,40余名侨眷、留学生家属代表参加会议。湘潭市侨联文鹭、湘乡市侨联主席周建平出席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湖南省湘乡市第一中学侨联章程,选举产生了湘乡一中侨联第一届领导班子,聘请了二名顾问。新当选的侨联主席傅锡光代表第一届侨联领导班子发言,他表示:作为侨联组织的新兵,一定加强学习,尽快进入角色,规范有序开展好侨联工作。

 湖南省湘乡市第一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张四海介绍了一中侨联基本情况并表示:湘乡一中是百年名校,据不完全统计,从市一中走出去的学生,博士以上学历达200多人,大多有海外求学经历,有优质的侨务资源,学校侨联的成立,是党和政府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举措,为更深一步加强校友联系搭建了平台。市一中党组织将全力支持,让一中侨联发展好、壮大好、规范好。

湘乡市侨联主席周建平代表湘乡市侨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并提出四点希望:市一中侨联的成立,体现了地方侨联+校友会的工作机制,侨联与校友会要高度融合,办出特色;二是侨联组织要强调政治性,市一中侨联要自觉接受市一中党组织的领导,自觉做好会员及海外亲属的政治引领;三是市一中侨联要承担好桥梁与纽带作用,彰显侨联组织作为;四是认真开展侨胞之家建设,多开展正能量活动。

湘潭市侨联文鹭代表湘潭市侨联对一中侨联的成立给予充分肯定:湖南省湘乡市第一中学侨联的成立,把校友会和侨联融合在一起,精准对接中国侨联《基层侨联组织工作条例》,站位高,有前瞻性。

湘乡市侨联、湘乡市云门寺侨联小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