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湘乡第四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13 17:58:09 阅读:

    20170912113921131.jpg

    9月8日上午,湘乡市第四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湘乡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俊文,湘潭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慧,湘乡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彭湘,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罗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许生,市政协副主席易建平,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陈世强出席会议。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湘乡市第四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拉开帷幕。湘潭市岳塘区侨联主席、湘乡市文联主席致大会贺词。市侨联主席候选人周建平向大会汇报了过去主要工作简要回顾及今后五年的工作打算。 湘乡市第三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以来,市侨联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团结动员全市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港澳同胞,认真履行参政议政、维护侨益、海外联谊、群众工作的基本职能,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完成各项任务,努力营造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携手建设实力湘乡,打造幸福龙城的生动局面。  今后五年,湘乡市侨联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意见》,牢牢抓住实现湘乡市侨联事业跨越发展的历史机遇,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侨联工作,更好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实力湘乡,打造幸福龙城贡献力量。
    湘乡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俊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侨联几年来的工作。他说,市侨联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助推发展,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周俊文希望市侨联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发挥侨界优势,传递正能量;要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深入了解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所思、所需、所急,不忘初心,做好群众工作;要进一步服务经济发展,推动更多热心于家乡经济建设的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回乡投资创业;要进一步推进文化交流,凝聚侨心,聚集侨力;要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各位代表、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同胞,继续发扬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努力做弘扬中华文化和湘乡文化的使者,积极参政议政,紧紧抓住“一带一路”重大战略部署,关注家乡、热爱家乡、建设家乡,为湘乡的发展出谋划策。
    就进一步推进湘乡市侨联工作,湘潭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慧指出,要把握根本任务,强化政治引领,坚定不移带领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要深入学习宣传,迅速在侨联系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不断深化改革,开拓创新,在顺应侨界群众期盼中打造为侨服务平台,推动全市侨联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四届侨联委员会委员23名,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主席、副主席、常委。周建平当选市侨联主席,并在大会闭幕式上讲话。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湘乡市侨联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彰了全市侨联工作先进个人、归侨侨眷优秀个人。
    湘乡市归侨侨眷代表、湘潭市兄弟县市区侨联主席、群团组织负责人、各乡镇办宣传统战委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