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微电影《没有大名的人》赴毛田镇取景拍摄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7-01-19 14:58:54 阅读:

    1月16日上午,湖南首部入岛宣传微电影《没有大名的人》剧组在湘乡市毛田镇红旗村刘氏宗祠进行取材拍摄,当地上百名群众热情参与摄制。省台办宣传处处长杨金定,湘潭市台办副主任吴宏华,湘乡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彭湘赴现场指导。

    早上的红旗村热闹非凡,广播声在村里不断回荡,乐队、烟花、音箱、门联……这些原本只在重大节日才有的元素,群众们已早早准备好。

    “我们邀请了年长的老人来主持祭祀仪式,并按照旧风旧俗对现场进行布置,这都是为了更大程度将传统展现在镜头前。”刘氏宗祠的一位管理人员如是说。在摄制现场,一个画面需要拍多次,但现场群众耐心投入,按照导演的要求完成各个镜头的摄制需要。

    据悉,《没有大名的人》系我省首部入岛宣传微电影,于去年10月底在湘乡市正式开机,该电影以旅台同胞刘思源先生回乡寻亲的真实故事改编。毛田镇红旗村刘氏宗祠始建于清朝,是全市保留较好、规模较大的徽式祠堂建筑,于2013年6月被列为湘乡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省、湘潭市、湘乡市台办、毛田镇相关负责人陪同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