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湘乡市开展纪念黄埔军校建校85周年活动

稿件来源:中共湘乡市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10-04-28 09:14:00 阅读:

    2009年6月16日,湘乡市召开纪念黄埔军校建校85周年暨市黄埔军校同学会成立19周年座谈会。湘潭市委统战部办公室副主任、黄埔同学会秘书长吴周宏,湘潭市黄埔同学会会长张光赞、市黄埔同学会的全体会员、后裔代表及相关友好单位负责人40余人参加会议。
    市黄埔同学会叶启福会长代表全体黄埔同学就黄埔军校85年的光辉历程进行了简要回顾;市黄埔同学会会员代表郭克仁,后裔代表叶周先后作了发言;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海联会副会长、市台办主任周建明,民革专职副主委文光明代表友好单位也先后作了发言。
市政协副主席李辉到会表示祝贺。他指出市黄埔军校同学会自成立以来,始终遵循“发扬黄埔精神、联络同学感情、促进祖国统一、致力振兴中华”的宗旨,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广交深交台湾及海外朋友,为推进祖国统一大业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黄埔军校同学会是统一战线的重要团体,在新的历史时期,希望全体黄埔会员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大力弘扬黄埔精神,不断作出无愧于新时代、无愧于中华民族的新贡献。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钟兴旺指出,黄埔军校同学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团体,承担着统一祖国、振兴中华的历史责任。希望黄埔军校同学会和全体会员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团结海内外黄埔同学和亲友,扩大与台湾黄埔同学和亲友的交往,弘扬爱国、革命的黄埔精神,坚决反对“台独”分裂活动,为早日完成祖国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最后,他还要求相关部门要细致地做好黄埔老人们以后的服务工作,多关心、照顾他们,多为他们排忧解难。
    市人大副主任、市工商联主席黎文辉出席会议并向黄埔老人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送上诚挚的祝福。


(责任编辑:中共湘乡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