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走访黄埔老人 传承黄埔精神

稿件来源:中共湘乡市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10-04-12 16:24:00 阅读:

   

                                             
 
                                                
 
                                               黄埔老人们在中国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之际所获得的荣誉勋章

    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胜利65周年,也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我市现有21名黄埔老人,他们中绝大部分都参加过抗日战争,有的还参加了抗美援朝战斗,为抗击侵略保家卫国,民族的独立解放事业做出过卓越贡献。为了让全市人民能够便捷了解我市的黄埔老人状况,继续传承和发扬黄埔“爱国革命”的精神,激励后人更好地为促进两岸和平统一,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市委统战部计划从4月开始,用一个月的时间对全市所有黄埔老人进行一次普遍的走访和慰问,给每位老人拍照,制定电子(文本)文档,以利存史。
    4月9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建明,纪检组长李彦臻和黄埔军校同学会会长叶启福、黄埔军校同学会秘书长贺胜琼一行人受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钟兴旺的委托,开始对黄埔老人进行走访慰问。每到一户,走访组都给黄埔老人照相,发放统一文本表格,送上慰问品,亲切询问老人们的身体和饮食起居状况,叮嘱老人们要心情舒畅、保养好身体,祝愿老人们健康长寿、生活幸福。周部长说,市委、市政府一直关心黄埔军校同学,老人们生活安定、身体健康是大家最大的希望,今后市委统战部会继续加强与黄埔军校同学会的联系,力所能及地为老人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让大家安享晚年。
    黄埔老人们对慰问组的到来感到非常开心,对湘乡这些年取得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到由衷喜悦!他们表示要在有生之年,为两岸的和平统一,为家乡的建设尽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中共湘乡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