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香港道德会捐资改建陈赓学校竣工典礼举行

稿件来源:中国湘乡网 发布时间:2010-06-08 09:03:00 阅读:

    6月6日,香港道德会捐资改建陈赓学校竣工典礼在陈赓学校礼堂举行。香港道德会会长曾富城、陈赓大将之子陈知涯少将、陈赓大将之女陈知进教授及我市领导阳建民、成秋兴、周彦、杨建军等出席竣工典礼。
    泉湖小学始建于1975年,1996年为纪念陈赓大将而将校名更改为陈赓学校。去年,香港道德会向陈赓学校捐资20万元,用于改善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在香港道德会的爱心捐助下,陈赓学校的面貌焕然一新。
    在当天举行的竣工典礼上,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建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香港道德会、陈知涯将军和陈知进教授多年来对我市教育事业的关心表示衷心的感谢,阳建民希望陈赓学校以香港道德会的资助为契机,努力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学质量,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培养好优秀的人才,以回报香港道德会和陈赓大将亲属对家乡的关心和支持。
    香港道德会会长曾富城表示,香港道德会还准备捐赠30台电脑及5万元的书籍以进一步改善陈赓学校的办学条件。曾富城鼓励学生们要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并表示香港道德会将秉承协会宗旨,积极支持祖国的公益事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贡献一份力量。
    竣工典礼上,陈赓学校的学生代表为出席仪式的领导、来宾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陈赓大将亲属向香港道德会和陈赓学校赠送了纪念册,香港道德会向陈赓大将亲属和学校赠送了会徽。
    竣工典礼结束后,与会人员还饶有兴致地观看了文艺节目。
    随后,在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建民,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成秋兴,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周彦,副县级干部、龙洞镇党委书记杨建军等的陪同下,陈知涯、陈知进一行还参观了正在修建中的陈赓故居以及东山学校旧址。


(责任编辑:中共湘乡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