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侨办:支持和引导海外侨胞参与中国经济社会发展

稿件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0-05-13 11:05:00 阅读:


    新华网北京5月7日电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李海峰在7日开幕的第五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上表示,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各级侨务部门将根据中国政府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的整体目标,支持和引导海外侨胞抓住机遇,积极参与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
  李海峰说,侨务部门将配合国家“千人计划”的实施,大力开展“海外人才为国服务计划”,为海外人才回国及来华创业提供支持和帮助,进一步完善海外专家咨询委员会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专家的聪明才智,加强对重点华侨华人创业团队的扶持,并树立一批优秀创业典型。

  2010年,国务院侨办将以“创新中国、和谐发展”为主题办好第六届世界华人论坛,为增强我国自主创新能力、建立国家创新体系积极建言献策。

  今年,侨务部门还将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依托中国侨商会推进国内企业和海外华商的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同时,继续开展“侨资企业西部行”“海外人才为国服务博士团(教授团)”等活动,支持华侨华人与中西部地区开展合作,帮助侨商扩大发展空间,推动中西部地区科技创新、产业升级和协调发展。

  目前,“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活动已成为侨务工作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服务的一项品牌项目。李海峰表示,欢迎海外侨胞采取投资双赢型、整村开发型、扶贫公益型等多种形式参与这一活动。


(责任编辑:中共湘乡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