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我市召开第三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稿件来源:中共湘乡市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10-01-22 10:34:00 阅读:

 
 

 
 

市侨联主席彭罗良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归侨侨眷代表选举投票
 

湘潭市侨联主席刘晓霞与会作重要讲话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钟兴旺出席大会并代表市委作重要讲话
 

市人大副主席、工商联主席黎文辉出席大会
 

市政府副市长周贤出席大会
 

市政协副主席叶和平出席大会
 

会议由市委副调研员、总工会主席万双庆主持
 

       1月13日,湘乡市第三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龙宾国际会议中心三楼水府厅隆重召开。全市各人民团体负责人、乡镇办事处统战委员、市直各战线分管政工的负责人及驻湘各大厂矿党委统战部长;韶山市委统战部、湘潭县侨联的领导到会祝贺。全市51名归侨侨眷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市民宗局局长、外事侨务办主任陈新良致开幕词。湘乡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贺映明代表各人民团体向大会致贺词。
       市侨联主席彭罗良代表市侨联第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锐意进取 勇于开拓  为实现湘乡跨越发展作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湘乡市侨联工作6年来所取得的成绩,明确了今后5年的工作思路。今后5年,市侨联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科学理论指引方向,始终保持高度政治责任感;坚持在创新中提高,促进侨联工作可持续发展;围绕加快经济发展,彰显侨联组织的优势和作为;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巩固和扩大侨联的组织基础。团结和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推动“两型社会”建设,实现湘乡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钟兴旺代表市委、市政府作重要讲话,他首先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致以亲切的问候,向新当选的侨联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湘乡侨联工作的海内外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钟兴旺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六年,市侨联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侨联组织群众性、民间性、统战性、涉外性和以“侨”为“桥”的特点和优势,努力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在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进一步强化了“群众工作、参政议政、维护侨益、海外联谊”的基本职能,着力提高为侨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在发展经济、扩大开放、推动创新、增加就业、稳定社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有力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钟兴旺强调,今后五年是我市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五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建设工业强市,打造魅力龙城,共创和谐湘乡”发展战略是全市人民的共同目标,也是新时期侨联工作的重要主题。侨联要把握新形势,拓展新思路,在服务科学发展中取得新突破;要展示新作为,实现新发展,在共创和谐湘乡中取得新突破;要培育新风气,树立新形象,在提升工作水平上取得新突破。
      湘潭市侨联主席刘晓霞代表湘潭市侨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在贺词中充分肯定了市侨联六年来的工作,并衷心希望新当选出的新一届侨联班子牢固树立与时俱进、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为促进湘乡经济社会又好又快的发展,为实现湘乡科学发展战略目标、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市侨联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湘乡市归侨侨眷联合会工作细则》,大会选举产生了市侨联第三届领导班子,彭罗良同志当选为主席,陈新良、郭运湘、舒俊梅、黄玉芳、彭绍初五位当选为副主席,易新宇同志当选为秘书长。选举产生了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21 名,并聘请旅美湖南同乡会会长陈泰行,旅加湘乡同乡会副秘书长李铁均,西班牙马德里著名企业家欧阳小平,原台湾大学教授黄绍吾,旅美知名医学专家易继祖,香港岭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冉齐鸣等担任市侨联第三届委员会顾问,大会还表彰了 “归侨侨眷先进个人”。
       经过市侨联、外侨办的积极努力,宣传动员,大会还成立了“湘乡市侨心工程扶助中心”。侨胞黄绍吾、黄淑嫒、欧阳小平、张文武、王修明等主动认捐人民币10万元,用来拓展扶贫济困,促进和谐发展。
        会议由市委副调研员、市总工会主席万双庆主持,市人大副主任黎文辉,市政府副市长周贤,市政协副主席叶和平等领导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中共湘乡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