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海外人士湘乡行

稿件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0-01-01 01:07:00 阅读:

  为纪念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不断加强同海外人士的联络联谊,进一步展示湘乡、推介湘乡,激发湘乡籍海外人士热爱祖国、建设家乡的热情,实现“建设工业强市、打造魅力龙城、共建和谐湘乡”的战略目标,湘乡市委统战部开展了“海外人士湘乡行”活动。活动从6月开展以来,先后邀请到了刘阳先、罗文春、李铁均、吕家骧等海外湘乡籍或与湘乡有密切联系的知名人士、企业家935人次来湘乡考察参观。

海外人士湘乡行活动精彩纷呈

 

  【香港吴星可慈善基金会客人】 611,香港“吴星可慈善基金会”吴碧会长一行5人来我市考察参观。吴会长一行先后考察了虞塘镇中心小学与育段乡石泉小学,在了解到虞塘镇中心小学由于学校硬件设施陈旧、教室短缺,800多名学生挤在12间教室上课,班级人数严重超员,30多位教师只能在一间教室里集体办公,学校扩建势在必行,但资金严重不足的情况后,表示将捐款22万元援助学校的建设。

  【加拿大湘乡-双峰-娄底联谊会客人】 612,加拿大湘乡-双峰-娄底联谊会副秘书长李铁钧回乡省亲。湘乡海外联宜会热情招待。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海联会会长钟兴旺,市委常委王选祥与客人就湘乡的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香港轩辕教育基金会客人】 615,香港轩辕教育基金会主席罗文春,香港红日LP17集团负责人、湘乡市海外联谊会名誉会长曾京一行5人来我市参观考察。罗文春主席、曾京先生视察了金薮乡中学、新铺小学的教学情况,察看了学校重建后得新面貌,和师生们进行了座谈互动,并表示愿意再捐资为翻江镇岐山中学、山枣镇山田小学新建教学楼。

  【美国华侨进出口商会、旅美湖南同乡会客人】 616,美国华侨进出口商会会长吕家骧,旅美湖南同乡会会长、美国进出口商会秘书长陈泰行一行8人来我市参观考察。客人们与市委统战部、市工业园区管委会、市招商局、市工商联等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就加强中美友谊、促进经贸交流进行了友好座谈,并就来湘投资以及湘乡企业走出国门等交换了意见。并表示,促进中美经贸、文化往来是商会成立的宗旨,他们同样希望为湘乡企业牵线搭桥,帮助他们走出国门,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世界品牌;同时,他们也愿意帮助湘乡到美国招商引资,推动两地的合作共赢。客人们还参观了湘潭金子箱包、湖南埃普特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非公企业。

  【美国国际工商协会客人】 911,美国国际工商协会会长苏福强一行3人来湘乡就在美合办中医诊所之事进行洽谈考察。洽谈会上,苏会长介绍了与中医院合作拟定的两种方式。湘乡中医院和卫生局对这两种方式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详细咨询,并就目前湘乡中医药急需投资的项目进行了介绍。苏会长表示,回美后,将会对这些投资项目进行研究和宣传,力争能有项目合作。湘乡中医院院长赵玲瑜也表示会进一步考虑与苏会长合作的问题,待条件成熟时再与苏会长联系。

  【湘乡旅台同乡会乡亲】 915,湘乡旅台同乡会理事长刘阳先等三位乡亲回乡。在当天上午举行的座谈会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钟兴旺对刘阳先理事长一行回乡考察表示热忱欢迎,对湘乡旅台同乡会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湘乡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还向旅台乡亲们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恳望各位乡亲对家乡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多提宝贵意见,并希望今后各位旅台乡亲能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湘乡,为促进两岸经贸往来与文化交流多牵线搭桥,为实现祖国统一多作贡献。刘阳先理事长就台湾今年发生特大水灾后,家乡的人民伸出援手向同乡会寄来捐款表示衷心感谢。对湘乡近年来经济和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高兴,热忱欢迎家乡的乡亲们也多到台湾交流考察。他还表示回台湾后,将大力宣传湘乡,推介湘乡,积极组织湘乡在台湾的第二代、第三代,特别是经济界的人士回家乡考察投资。

  【台湾秩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客人】 929,台湾秩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文豪先生一行来湘乡考察参观。客人们考察了湘乡燕京啤酒有限公司生产厂房。燕京啤酒高级酿酒师李晓辉副总经理对公司的生产、经营、销售和啤酒的品种、口感、价格以及生产啤酒的水质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先生边听边咨询啤酒生产、销售、运输等情况。在品尝了三种高档啤酒后对质量非常满意,表达了把燕京啤酒引入台湾消费市场的意愿,具体业务有待进一步商讨。

  【台湾广庆馀实业有限公司客人】 101921日,湘乡海外联谊会名誉会长、台湾广庆馀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熊德穗先生一行3人参观考察了水府旅游区、云门寺、东山书院、碧洲公园以及沿江风光带。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钟兴旺对熊德穗先生一行回乡考察表示热忱欢迎,希望台湾乡亲能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湘乡,为促进两岸经贸往来与文化交流多牵线搭桥,为实现祖国统一多作贡献。熊德穗先生热忱欢迎家乡的乡亲们也多到台湾交流考察。他觉得湘乡风景非常好,非常适合人居住,也适合发展企业,特别是水府旅游区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海外知名专家学者】 1126,海外联谊会名誉会长、留美医学博士后易继祖先生回乡参观考察。博士在参观了家乡的医疗基础设施和城市建设后,对家乡建设的快速发展感到欣喜,并表示回美国后要组织动员留美的湘乡籍的知名人士和学者多回乡进行交流活动,共同促进两国的医学研究和投资合作。


(责任编辑:中共湘乡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