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研究疫情防控、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等工作

稿件来源:谭浪 辜晋 发布时间:2020-02-17 17:31:50 阅读:

32.jpg

2020年第5次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33.jpg

会议现场

34.jpg

彭瑞林讲话

中国湘乡网2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谭浪 辜晋)2月14日,湘乡市委书记彭瑞林主持召开2020年第5次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汇编和2月12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全市疫情防控、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等工作情况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俊文,市委副书记张茂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提名候选人李文亮,市政协主席彭初阳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汇编和2月12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防控措施,统筹推进好企业复工复产、项目推进、三大攻坚战三项当前主要工作,及物资供应、春耕生产、社会治安等重点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截至目前,湘乡市原2例确诊病例已全部治愈出院。2月13日新增1例确诊患者。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坚决落实属地责任;坚持示范带头,切实发挥“两个作用”;完善防控体系,加大联防联控力度;完善医疗保障,着力提升救治能力;强化宣传引导,凝聚社会强大合力;统筹经济发展,抓实抓细重点任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听取了关于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汇报。湘乡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截至2月13日,全市共有复工复产企业101家,复工人数6664人。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85家,复工人数4360人。会议指出,必须科学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必须责任到人、细致落实防控举措;必须健全专项督查机制,坚持天天督查、户户督查,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产。

会议听取了关于选派疫情防控工作联络员(组)协助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工作的情况汇报。根据湖南省委组织部等五部门《关于选派疫情防控工作联络员协助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工作的紧急通知》(湘组电[2020]3号)要求,为加强企业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湘乡市从各部门单位选派246名干部到企业担任防疫联络员,指导企业加强疫情防控,加强职工健康监测,助力企业平稳过渡。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省委组织部相关要求,牵头督办、抓好复工企业日常监管、中药剂发放、引导核酸检测、建立卫生员制度四项具体工作,同时进一步注重在疫情阻击战中关怀激励干部。

会议审议通过了《湘乡市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表》。2020年全市重点建设项目计划表(审议稿)共列入重点项目97个,子项目145个,总投资达593.6亿元,预计2020年完成投资167.2亿元。会议指出,在重点上要紧扣产业项目,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在导向上要关注实体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谢永根、彭湘、周赏玲、彭建平、陈星辉、龙科、李宏钰、刘志刚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