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湘乡经开区 环境优带来快发展

稿件来源:李志光 发布时间:2019-11-13 14:29:22 阅读:

        10月25日,位于湘乡经开区的湖南中部电力科技产业园一片忙碌景象。这个占据湘乡经开区前三季度税收收入近“半壁江山”的产业园区,目前已有30家企业入驻,湘乡市电力建设有限公司便是其中一个。

“从签订入园协议开始,需要提交什么材料、办理什么证件,都是他们追着我们跑,帮着我们办。”湘乡市电力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夏亦湘说。这是湘乡经开区近年来大开投资兴业便利之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该市出台《湘乡经开区权力审批流程图》等规范性文件,落实“大并联审批、全流程服务”,实现一窗式受理、一表式申报、一章式审批,确保“审批不出园”。同时,实行“三个一”代办模式,即企业只需提交一份申请、一个证件、一张名片,工商注册等均由园区政务中心全程代办、限时办结。
 
引进来,还要“安好家”。为了助推企业发展,湘乡经开区还从产业扶持、税收奖励等方面向企业“让利”。比如,优先保障新引进的符合产业发展规划的工业类项目用地,其土地出让价格按照基准地价的70%挂牌;自投产之日算起,企业的年创税收达到每亩10万元,按企业所交税收形成的本级财力部分的30%给予奖励;亿元产业发展基金支持扶持优质企业做大做强,对成功上市的企业给予100万元补助等。
 
企业竞争的关键在于人才。为了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湘乡经开区“补”与“培”两手抓:一方面,为企业引进的高层次专家免费提供住房,且每人每年补助3万元;另一方面,推动校企深度合作,多频率开展劳动用工招聘会、加大就业培训力度。今年共新增就业人员2000余人。
 
       环境优带来快发展。前三季度,湘乡经开区共引进项目28个,合同引资73.15亿元;完成技工贸总收入566.27亿元,同比增长8.08%;完成财税收入4.9亿元,同比增长4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