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泉塘镇:非公经济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

稿件来源:泉塘镇 发布时间:2019-10-24 10:01:08 阅读:

图片1.jpg

“缺技术、缺资金、缺销路是制约贫困户通过产业增收的瓶颈,我们可以通过送种苗、送肥料、送技术、包销售的形式助力那些勤劳的村民脱贫增收”,泉塘镇双江村涟水双泉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朱加良对泉塘镇正在实施的“三个一亩”项目信心满怀。“三个一亩”行动是今年泉塘镇联合泉龙果业、涟水双泉、春梅蔬菜三大本地非公经济企业实施的一项扶贫“重头戏”。通过三家非公经济企业免费为贫困户提供种苗、肥料、技术指导,产品不低于市场价全额收购的帮扶摸式,帮助贫困户种植一亩菜、一亩茶、一亩柚,破解贫困户产业发展不持续、无长效稳定收益的难题,切实助力贫困户稳定脱贫。蔬菜培育周期短,见效快,茶叶、柚子培育周期长,但见效后收益稳定持续。通过套种套养,在茶园、果园初期种植黑花生、大蒜,养殖鸡、鸭,实现短期收入有保证,长期收益有预期,贫困户脱贫致富信心倍增。
 
截止目前,泉塘镇涟水双泉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已经与双江、锦屏、南薮等6个村的14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签订了为期5年的产业帮扶协议,11月中旬,涟水双泉将定点收购最早的一批"扶贫包菜",预计可实现增收400元/户。年前,公司计划再投资188万元,利用基地茶叶种植产业作为帮扶平台,开发建设160亩的扶贫示范项目,同时,帮助更多贫困户开发家庭茶园,完成200户以上贫困户帮扶任务。
 
此外,泉龙果业、涟水双泉、春梅蔬菜三大本地非公经济企业多次召开“三个一亩”产业扶贫推进会,进一步探讨和完善涟水双泉产业扶贫先进做法,实行“非公经济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产业发展模式,有力促进了产业增效、企业增值和贫困户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