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肖林波:成功不忘家乡人 桑梓情深助脱贫

稿件来源:谭浪 发布时间:2019-08-16 08:23:21 阅读:

微信图片_20190812205459.jpg

捐赠仪式现场

微信图片_20190812205454.jpg

肖林波现场发放助学金

微信图片_20190812205345.jpg

肖林波走访贫困学生

红网湘乡市分站8月16日讯(记者:谭浪、陈树理)广东国梦体育文化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肖林波是湘乡人,多年在外创业打拼,热心公益事业,坚持资助家乡贫困学生,支持家乡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近日,广东国梦体育文化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肖林波来到翻江镇开展扶贫助学活动,现场向5位贫困学生捐赠助学金10000元,并表示愿意资助他们直至大学毕业。随后,肖林波来到资助对象李妍家走访。李妍家是翻江镇双溪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父亲身体弱,母亲离家出走,姐妹三人都在读书,经济条件十分困难。肖林波向李妍的爷爷奶奶了解她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她克服困难,努力学习。

希望通过读书成才改变命运,是许多像李妍这样的贫困家庭孩子的梦想,而肖林波就是这样一位为贫困学生筑梦、圆梦的“爱心使者”。肖林波自2006年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外创业打拼,在企业越做越大的同时,他不忘关心家乡贫困学子和教育事业发展,每年都会资助10余名贫困学生。

除了李妍,肖林波资助过的贫困学生还有很多。翻江镇双溪村的贺升飞从初中开始就得到肖林波每年2000元的资助,到如今已经是第8个年头了。得益于这笔持续多年的爱心款,他顺利完成了学业,实现了梦想。

“反哺社会,我的责任。”对肖林波而言,这并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自湘乡市脱贫攻坚战打响后,肖林波积极投身其中,多次参加慈善募捐活动,帮助完善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为孤寡老人、贫困学子捐款捐物,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

近年来,翻江镇积极行动起来,撬动社会力量助力“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该镇党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更加广泛发动爱心企业家参与到户帮户亲帮亲活动中来,回乡帮亲、回报桑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