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千企联万户 看这四家民营企业如何助力脱贫攻坚

稿件来源:湘乡栗山 发布时间:2019-06-26 10:24:41 阅读:

 

6月25日,由湘潭市委统战部牵线,湘潭市金属材料商会、湖南安国黄金珠宝连锁、湖南恒安建设有限公司、湖南宾之郎食品有限公司与铜梁村、安乐村、槐北村、巴江村四个帮扶联点省定贫困村在栗山镇巴江村村部召开了村企见面会,湘潭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劲帆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701102528.jpg

“千企联万户”行动是“百企联百村”活动的纵深推进,是全市统一战线特别是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开展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具体举措。今年行动目标是按照“五个一批”脱贫路径,采取产业帮扶、就业帮扶、公益帮扶等形式,在全市组织发动民营企业、商(协)会帮扶贫困户,为全市省定贫困村和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贡献力量;主要采取设立扶贫车间、定点爱心采购、领办产业项目、定向培训就业、开展公益捐献等五大特色扶贫菜单的活动形式。

 

省定贫困村铜梁村、安乐村、槐北村、巴江村分别介绍了当前扶贫工作的基本情况,对当前扶贫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希望联点帮扶企业结合自身优势通过产业帮扶、劳动用工、捐资助学等方式,帮扶贫困村发展,增强贫困群众自我“造血”功能

 

湘潭市金属材料商会、湖南安国黄金珠宝连锁、湖南恒安建设有限公司、湖南宾之郎食品有限公司在了解各村的实际情况后,均表示将积极响应千企联万户行动开展企业行动,利用自身资源带动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为贫困户提供岗位,向贫困学子捐资助学,为自主创业的贫困户提供技术指导和销路,从“扶志”入手,因地制宜地帮助各村找到可持续的扶贫之路。

2.jpg

李劲帆强调,扶贫工作首先要把目标搞清楚,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工作;其次要有切实可行的措施,要用实打实的动作、具体的措施和办法来解决实际困难;最后要有结果和成效,要达成贫困户和非贫困户满意,被帮扶村的村干部满意,企业也满意的共赢局面,形成合力,帮助贫困户脱贫奔小康。


 

会后,各村与对接企业对帮扶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达成了初步帮扶意向和思路,下一步,各企业将根据各村实际情况制定具体可行的方案,有序开展帮扶工作,加快脱贫进程、巩固脱贫成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