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湘乡“千企联万户”村企正式对接

稿件来源:中国湘乡网 发布时间:2019-04-26 17:32:55 阅读:

1.jpg

湘乡市“千企联万户”行动动员大会召开

2.jpg

会议现场

红网湘乡市分站4月26日讯(记者:陈茂)26日,湘乡市“千企联万户”行动动员大会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彭湘,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刘定宇出席。


湘乡市“千企联万户”行动(以下简称行动)是“百企联百村 脱贫奔小康”活动的纵深推进,是全市统一战线特别是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开展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具体举措。到去年年底止,参与帮扶的企业及商会达到50家以上,到位扶贫帮困资金172.03万元,提供就业岗位200余个,帮扶困难家庭400多户。行动的活动主体为全市优秀民营企业代表、市工商联直属商(协)会和基层商会;今年行动目标是按照“五个一批”脱贫路径,采取产业帮扶、就业帮扶、公益帮扶等形式,在全市重点组织发动120家左右民营企业、商(协)会帮扶600户左右贫困户,为全市省定贫困村和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贡献力量;主要采取设立扶贫车间、定点爱心采购、领办产业项目、定向培训就业、开展公益捐献等五大特色扶贫菜单的活动形式。


就开展好行动,会议指出,一要勇于担当,广大民营企业要切实增强投身“千企联万户”行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民营企业参与“千企联万户”行动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有效途径,是企业家扶贫济困、回馈社会的有效载体,是企业塑造良好形象和打造品牌的有效平台,要积极动员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扶贫事业,鼓励支持各类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参与脱贫攻坚;二要发挥优势,广大民营企业要在主动参与“千企联万户”行动中大显身手。要重点发展产业项目、重点传授致富技术、重点开展光彩事业,突出自身特色,发挥企业优势,因地因企制宜,采取五大特色扶贫菜单,努力做到一企一策、一村一策、一户一策,真正帮助贫困户走出一条脱贫致富的新路子;三要夯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凝聚“千企联万户”行动的强大合力。要强化组织领导、协调联动、宣传表彰,使“千企联万户”行动中涌现出的责任企业和爱心人士,在政治上有荣誉,经济上有实惠,社会上有地位,老百姓中有口碑。


湘钢鑫通炉料有限公司、湘潭市百嘉香食品贸易有限公司、湘乡市女企业家商会在会上作典型发言。会议还对2018年度统战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百企联百村 脱贫奔小康”帮扶活动先进单位以及党外人士“品味书香 同心同行”读书活动优秀调研论文和读书心得进行了表彰。


湘乡市优秀企业主、商(协)会代表,乡镇(街道)宣传统战委员、扶贫办主任,被帮扶村支部书记,以及市扶贫办、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