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湘乡召开各界人士迎春座谈会 赵新文郭勇出席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5 14:54:07 阅读: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24日,湘乡召开各界人士座谈会,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湘乡市委书记赵新文,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勇,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谢岸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文亮,市政协主席谢永根与社会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共同回顾过去一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望湘乡未来发展美好愿景。市领导张湘东、侯爱萍、龚志光、黄志文、田彬、杨飞平、赵亮参加会议。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代表人士、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非公经济代表人士、港澳台侨代表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等先后发言。大家纷纷为过去一年湘乡在产业发展、城市建设、民生改善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点赞,并就如何进一步推动湘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建议、话对策。

非公经济代表陈青生说,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湘乡电力产业园已初具规模,希望能加快推进产业园二期建设,进一步做强电力湘军品牌。民主党派代表沈轶建议,要进一步完善养老金智慧体系建设,使群众办事更方便。新的社会阶层代表熊水俊建议,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优质企业落户湘乡,推动湘乡高质量发展。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赵新文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湘乡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2021年是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开局之年,是迎难而上、披荆斩棘的攻坚之年,是改善民生、彰显温度的提升之年,得益于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湘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就。

赵新文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湘潭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湘乡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在新的一年里,要乘势而上,抢抓“一带一路”、中部崛起、长江经济带、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建设等区域发展带来的重大机遇和政策利好,把湘乡高质量发展美好蓝图变成生动现实。要顺势而为,着力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奋力打造“四区一地”,紧紧围绕“1236”目标任务,全力挺进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打造国家级经开区。要聚势而强,以“狠抓落实年”为抓手,强化激励保障,激活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重振加速发展高质量发展“生力军”。

赵新文希望社会各界人士,要紧扣大局,献计献策。围绕市党代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针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和矛盾,围绕全市重点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建议,为市委当好参谋助手、提供决策依据。要立足岗位,助推发展。干一行、爱一行,把自己手里的工作做好,助推湘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企业家们要坚持抓主业、抓实体,树牢品牌意识,弘扬工匠精神,提升管理水平,把公司做大做强,在提升自身财富的同时为湘乡的税收、就业多作贡献。要发挥优势,牵线搭桥。当好“桥梁”和“纽带”,利用广泛的对外联系渠道,宣传湘乡、推介湘乡,提高湘乡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吸引更多的投资者、人才到湘乡发展。

郭勇向与会代表通报了2021年湘乡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22年的主要工作。他指出,全市各界人士始终是我市改革、发展和建设事业的重要力量。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大家认真总结经验,发挥统战优势,突出大团结、大联合主题,最广泛、最充分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建设现代化新湘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