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民革湘乡市委赴民革党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稿件来源:谢江 发布时间:2019-11-13 14:01:58 阅读:

11月7日至8日,湘乡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湘乡市委主委、湘乡市商务局局长易建平带领民革湘乡市委全体市委委员、支委委员、机关干部共三十余人赴湖南永州东安县唐生智故居,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民革湘潭市委专职副主委龚铁钢、中共湘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彩云等相关领导应邀参加。

 


民革湘乡市委一行参观了民革党史教育基地——永州唐生智故居。唐生智是著名的民主爱国人士,唐生智故居(又名树德山庄)位于唐生智家乡湖南省永州市东安县芦洪市镇,记载了唐生智推动湖南和平解放、兴办耀祥中学等爱国进步事迹,是纪念唐生智的重要场所。

通过参观民革前辈唐生智故居,参加活动的党员们对民革前辈们有了更深的了解,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民革前辈们对人民革命事业的无限忠诚和对祖国的无比热爱之情,进一步增强了作为民革党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增强民革组织的责任感和凝聚力。

参观结束后,易建平主持召开了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和讨论会。

会上,民革湘乡市委的两位副主委为党员们领学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的有关重要论述,讨论了我市养老和健康等民生问题。

易建平指出,作为参政党,要认真学习“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刻领会新发展理念和“健康中国”战略,高度关注健康和养老问题,根据湘乡市实际,利用人医支部优势,围绕热点,调查研究,做好中共的参谋和助手。

 


 

王彩云从打牢理论武装,要全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论述、多党合作制度的重要论述;巩固政治共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政治协商制度;强化责任担当,找准自身定位,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学习,提高能力,积极履职;推进自身建设,吸收中共先进经验,做好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四个方面,对湘乡民革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龚铁钢在会上指出,这样的现场教学既丰富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平台和抓手,又激发了广大湘乡民革党员干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更大力量,值得点赞。

龚铁钢希望各位党员充分认识到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刻含义,深入领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内涵,积极履职,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