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让青少年更懂法,湘乡新阶层这么做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15 11:07:04 阅读:

QQ图片20180815085513.jpg

    8月13日,为了让我市青少年感受到司法的公正与法律的威严,湘乡市关爱青少年成长志愿者协会组织50名公益小天使走进湘乡市司法局参加“我是小小法官”活动。

  “大家知道什么是违法犯罪吗?”“在放学回家的路上遇到问路的陌生人我们怎么做?”讲座中,司法局工作人员用互动问答的形式告诉孩子们既要遵纪守法,做到知法、守法、懂法,又要利用法律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利。

  在现场感强烈的“模拟法庭”环节,即将升入初一的谭依茜过了一把“法官瘾”。她说:“以前学校也有类似的一些关于安全教育、法律常识的宣传活动,但是这次是真正的走进司法局,坐在庭审的现场,感觉还是不一样,更加深刻。”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以后也能成为一名刚正不阿的大法官。

  湘乡市关爱青少年成长志愿者协会的负责人表示,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有责任、有义务做好青少年的法律宣传工作,通过举办这次活动,能让孩子们了解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起到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并提升孩子们的法律素养,帮助他们更健康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