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来湘乡调研乡村环境综合治理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25 16:32:48 阅读:

IMG_6697.JPG

调研组在金石镇文星村了解情况。

IMG_6706.JPG

座谈会现场

      4月24日,九三学社湖南省委调研组一行来湘乡开展“乡村环境综合治理”调研。

  当天上午,调研组来到金石镇文星村实地考察调研。文星村总面积7.833平方公里,辖39个村民组,797户3069人。村里风气良好、社会安定、环境优美,文明创建工作成效显著。该村于2017年获评“全国文明村镇”。在文星村,调研组一行与镇村干部座谈,详细了解该村环境卫生治理、开展移风易俗、整治红白喜事大操大办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与市创建办、文明办、住建局、城管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就湘乡开展乡村污水处理、乡村垃圾和固体废弃物治理、建设社会主义文明乡村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现实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湘乡在乡村污水处理、乡村垃圾和固体废弃物治理、文明乡村建设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亮点。调研组表示,将认真吸收湘乡在推进乡村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把大家提出的好的意见建议吸纳到调研成果中,进一步形成切实可行的建议,积极建言献策。同时,希望湘乡进一步加大乡村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强化宣传,引导全民参与,建立长效机制,积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湘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