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民革湘乡市委举办“两学一助”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27 10:37:49 阅读:

民革培训.jpg

民革培训2.jpg

培训会现场

    为进一步推动“两学一助”活动、巩固前段学习成果, 3月24日,民革湘乡市委举办了一场以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为主要内容的专题培训讲座。湘乡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彭湘出席了培训会并作重要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湘乡市委主委易建平主持会议。

    会上,彭湘对全体民革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统一认识,开展“两学一助”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拓展延伸,是加强党派自身建设、提高党外代表人士能力素质的现实需要,也是湘乡市委对党外代表人士的殷切期待;二是要把握重点,要把握好学习教育的着力点,要积极发挥各级组织、支部的主导作用;三是要突出实效,要始终坚定政治共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着力加强自身建设。

    讲座邀请了湘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湘乡市文联主席石海平作专题辅导,介绍了《条例》出台的背景、意义,并详细讲解了《条例》的内容。全体民革市委委员、各支部委员、民革党员中的湘乡市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近2年内入党的新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等共80多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