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金石镇:乡贤助力 激发乡建活力

稿件来源:唐淼麟 发布时间:2019-12-31 19:48:37 阅读:
        红网湘乡市分站12月31日讯(通讯员:唐淼麟)近日,金石镇状元村狮子山至状元塔路段的路面拓宽工程现场,施工人员正在紧张作业。这是该村自10月举办首届乡贤座谈会后实施的首项工程。

NeoImage_副本.jpg

施工现场

据了解,道路拓宽工程预计将该路段原有的3.5米路面拓宽至5米,所需资金来源于该村乡贤代表张亮明的支持。张亮明表示,是家乡的山水养育了自己,如今很高兴能为家乡建设出一份力。此前,通往状元塔的村道由于道路狭窄,乘坐大巴的外地游客只能在几公里外下车步行抵达。此次拓宽工程完成后,将有效补齐状元塔的旅游交通短板,对打造和推广状元文化具有积极意义。

今年来,金石镇将“请老乡,建家乡”作为重要抓手,以“乡贤”助力“乡建”。下阶段,状元村将陆续完成状元塔环线、状元文化广场、状元文化长廊等工程建设,继续汇聚乡贤力量引领乡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