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东山街道:鸡苗送到户 脱贫攻坚再助力

稿件来源:谭凉 沈乐 发布时间:2019-07-20 13:08:31 阅读:
    王海涛开心地把领到的鸡苗搬回家
     “今天把鸡苗领回去,好生饲养,两个月后就可以产蛋,每个绿壳蛋可以买1.5-1.8元 ,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王海涛领到鸡苗开心地说道。今年65岁的王海涛是湘乡市东山街道双先村的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于2014年已脱贫,但是党和政府依旧继续扶持,脱贫不脱政策、不脱帮扶。 
    7月19日上午,湘乡市东山街道携手东山商会在双先村举行的“千企联万户”帮扶活动会上,为双先村13户贫困户送去了鸡苗及慰问物资,每户贫困户领到鸡苗40只。据了解,这种鸡叫三峡黑鸡,下的是绿壳蛋,产蛋率高、营养价值高、性价比高。

   会议现场
    活动现场,养鸡厂负责人为贫困户详细讲解了饲养技术及注意事项。街道脱贫攻坚技术服务队队长,也为贫困户讲了一场生动的水稻科学种植的培训课。每位贫困户都听得非常认真,脸上也露出了幸福的微笑!
      工作人员为贫困户分发鸡苗
    目前,双先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3户29人,其中1户为2019年脱贫户,其余12户分别于2014、2015年脱贫。
    东山街道扶贫办负责人表示,为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脱贫群众返贫,对其依旧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把脱贫质量放在首位。
    自2019年6月以来,在东山街道党工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扶贫办已陆续开展了“慰问寒门学子”、“户帮户、亲帮亲 助力脱贫奔小康“、千企联万户”等等一系列的帮扶活动。每次活动的举办,取得的成绩不同凡响,受到了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工作人员看望贫困户朱志辉
    当天,街道工作人员还帮助缺乏劳动力的贫困户把鸡苗送到家里,并慰问最近的生活情况,叮嘱在平时有遇到困难及时和帮扶责任人联系, 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谭凉 沈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