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为期两个半月!湘乡集中开展宗教领域专项整治

稿件来源:中国湘乡网 发布时间:2020-06-19 11:00:08 阅读:

图片1_副本.jpg

督查组检查宗教书籍

中国湘乡网6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吴笛)6月18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彭湘率公安、住建、消防等部门相关负责人组成宗教工作专项督查组,到各宗教活动场所实地督查,促进宗教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

当天,督查组先后深入金薮乡、白田镇的宗教活动场所实地督查,对现场发现的问题一一记录,并对相关场所下发整改通知文书。

图片1_副本_副本.jpg

督查组检查宗教活动场所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湘潭市委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我市从6月中旬到8月底,集中开展宗教领域专项整治,对乡镇(街道)宗教工作和“两级责任制”的落实、“五进五好”活动的开展及宗教场所安全工作、管理制度、上架宗教出版物情况,基督教私设聚会点等宗教领域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进行专项督查。

督查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牢牢把握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严格依照国家《宗教事务条例》,依法依规依程序落实好我市宗教领域专项督查整改。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督导宗教界调整“暂停对外开放,暂停一切集体宗教活动”的措施,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有序恢复开放宗教活动场所。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关心受疫情影响出现生活困难的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教职人员,鼓励宗教内部开展互帮互助活动。专项督查组要不定时对宗教场所和乡镇街道开展专项督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