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湘乡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统战工作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23 08:57:09 阅读:

    5月19日下午,湘乡市委书记彭瑞林主持召开2017年第9次市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统战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俊文,市委副书记白云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叶惠,市委常委张茂丰、谢永根、彭湘、王希明、周赏玲、彭建平、罗霄、陈星辉、曾利民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党外干部工作情况汇报。截至目前,湘乡共有副科级以上的党外干部79名,其中副处级党外干部7名,市直部门配备党外干部60名,乡镇街道配备党外干部12名。会议指出,要针对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工作的现状和困难,重点培养、定点培养一批党外干部;组织部门和统战部门要建立健全协作配合机制,每年召开两次联席会议。

    会议听取民族宗教工作情况汇报。近年来,湘乡始终坚持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领导,认真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依法加强对民族宗教事务的管理,民族团结进一步加强,宗教领域总体和谐稳定。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新时期下的民族宗教工作,切实履行民族宗教工作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全力推动解决宗教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切实维护公共领域和谐稳定的局面;要重点解决好上级交办的相关问题,健全市乡村三级工作网络,依法加强对民族宗教事务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