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侨领引智 情系桑梓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24 09:00:21 阅读:

    近日,湘乡市人民政府举行首席规划专家聘请仪式。湘乡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俊文为深圳左肖思建筑事务所董事长、总建筑师左肖思先生颁发聘书,聘请他为湘乡市首席规划专家。

    仪式上,周俊文表达了对左老的感谢,感谢他对家乡的热爱以及对湘乡城乡规划建设的关心;同时恳请左老为湘乡规划设计“把脉问诊”,希望左老今后在城乡规划、城市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多为湘乡提出更多、更好、更科学、更完善的意见和建议。

    左肖思先生表示,今后一定认真负责,尽心尽力地做事,努力为家乡的规划事业尽自己的力量。

    左肖思先生是应阿联酋湖南商会陈凌辉会长的邀请,来家乡考察的,在湘乡期间,实地考察了城区及水府庙等的规划设计,到侨联等有关职能部门进行了对接和交流,对湘乡的城市规划及旅游景区的建设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

    市侨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考察和座谈。

相关链接:

    左肖思,1960年毕业于华南工学院(现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系建筑学专业本科,是创建岭南建筑学科的一代宗师夏昌市教授、陈伯齐教授、龙庆忠教授亲自教诲下学成的高材生。从事建筑设计创作已有60年,曾任深圳市第一、二届政协委员,中国勘察设计协会民营企业分会会长,现仍受聘为民营事务所委员会顾问,是深圳市规划委员会建筑与环境艺术委员会委员。1994年创建中国大陆第一家以主持人姓字命名的民营甲级设计单位——“深圳左肖思建筑师事务所”,2009年获深圳卓越贡献资深专家荣誉,2016年获深圳市注册建筑师协会颁发的“终身荣誉奖”,是建筑界声誉卓著的当代中国建筑师。代表作有深圳艺术学校、中国有色大厦、中国华安保险大厦、深圳碧波花园与宁水花园以及芳华苑住宅、台山园林酒店、东莞金月湾豪园、长沙融程花园酒店、双峰县政府及行政区规划设计、曾国藩纪念广场建筑设计以及位于重庆、成都、长沙等10余大、中城市的“沃尔玛”商业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