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湘乡侨联接待回乡寻祖的美籍华人刘玲美女士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24 08:58:56 阅读:

    5月20日,湘乡市侨联接待了回乡寻祖的刘玲美女士。

    刘玲美女士,1947年出生南京,祖籍湘乡,1949年随父母迁往台湾。40年前移民美国。这次是应湖南卫视之邀,来参加有关电视节目的录制,也是她迁台后第一次回湖南。当老人和湖南卫视道出了想回家乡湘乡寻祖的愿望后,湖南卫视联系了湘乡侨联。但老人对自己家乡到底是何地的详细信息较少,只知道是湘乡大桥的。虽有两位堂叔的名字,也是远在1959年的的族谱上的信息。

    当老人于5月20日在湖南卫视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湘乡后,湘乡侨联高度重视,把老人的信息告知了有大桥村地名的两个乡镇,请求协助查找,并带老人游览东山学校、云门寺、曾国藩生平研究馆、镇湘楼等景点,老人对家乡的一草一木倍感亲切,观看得非常仔细认真,并不时对家乡的景物拍照留念。当老人要离开湘乡时,无比激动地说:这次回来,尽管我暂未找到祖居地,我总算踏上了家乡的土地,看到了湘乡的秀美,感受到了家乡的博大精深、人杰地灵,也了却了我这一生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