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志愿者为98岁抗战老兵章春华庆生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27 15:57:50 阅读:

章春华.jpg

    2月26日,春暖花开,湘乡市委统战部、湖南老兵之家湘潭站志愿者一行五人,提着爱心企业赠送的蛋糕、牛奶及爱心礼金前往湘乡市金石镇石坝村,为98岁的抗战老兵章春华庆生。

    章春华1920年出生,1940年年仅20岁的章春华被抓了壮丁,在国民革命军99军197师辎重营里服役,4年后因兵败逃回家中。回家不久,再次被地方武装拉去参军。从此,他的人生命运也随着国内形势的变化而起伏沉浮,先在家乡打游击、后到铁路上当护卫、全国解放后又随进军西南的解放军南下剿匪。因与部队失散,他流落当地,与一位毛南族女子成婚。1970年,在父兄的帮助下,他带着他的毛南族妻子及四子一女重返故土。章老现在已98岁高龄,自身的劳动能力逐渐散失,家庭生活又接连发生变故,生活比较困苦,但他依然没有丧失生活的热情。

    “章爷爷,我们来给您拜寿了,祝您福如东海,健康长寿!”一声声祝福不断的回荡在章老的房中,欢声笑语打破了平日的宁静,章老的家里顿时热闹起来,笑容荡漾在章老脸上,快乐得像个孩子……